前言~

對我來說小時候的記憶是美食的堆疊,由"吃"聯繫ㄌ我們家人的情感與回憶;

小的時候父親總是輕易找到台北市各角落的美味,對那時的我來說父親就是美食家~而他的選擇就是我的指標...

所以造就ㄌ現今的我~愛吃肉.口味重外加愛吃鹹不愛吃甜(完全是個男人);

對我來說很抱歉...胃只有一個(鹹的可以勉強塞一下,甜的免談);以下美食介紹若是吃素或是口味清淡的客人...

避免有礙觀瞻請斟酌閱讀

P.S以下排名依照我心目中的地位,因為是個人觀感所以不贊同的話...就...轉台OK~


 

*首選-爌肉飯 台中第二市場李海滷肉飯

DSCN3562.JPG 

這是目前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爌肉飯,我個人相當愛吃滷的鹹香的東西加上大塊的肉~當然是大大的滿足拉...

 我喜歡的爌肉雖然是滷的卻不能有醬油的死鹹也不能吃到糖的甜味,應該是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後醬油跟糖融合出醇厚的感覺,

肉的基本要求當然是入味拉~絕對不能咬下去出現白切肉 ,但是滷到太軟爛肥肉不成形瘦肉都散開也是不好吃低...

(因此剔除ㄌ我小時後的第一名"老黃燉肉飯",難道是我變挑剔ㄌ==a還是他是從我小時候滷到現在...)

這家爌肉除ㄌ醬汁不死鹹之外,看到上面Q彈的肥肉ㄌ嗎?咬第一口後就可以用舌頭劃開ㄌ(

不用擔心吃到噁心肥油的感覺)而瘦肉也不會滷到乾柴,感覺是新鮮的肉質~配上帶有膠質的醬汁拌飯當然要多吃幾口摟...

話說當初吃這家爌肉飯除ㄌ不好找之外還經歷ㄌ天人交戰~因為...人家跟我說10點後才有開哩...醬是硬逼我吃消夜嗎!!!(人老ㄌ總是要注意一點"大顆"的跡象)不過~是值得低...

P.S後來發現是PM 5:00~AM 7:00所以可以改吃晚餐拉...

*首選-肉包 汀洲路康樂意

DSCN3589.JPG 

看到一疊一疊的蒸籠ㄌ嗎~若是害羞不敢點可是沒人有空理你...

DSCN3583.JPGDSCN3588.JPGDSCN3577.JPGDSCN3579.JPG

這一味可是充滿我小時候的回憶~,我們家人的習慣是一大早就要吃得很豐盛(而我更是將這習慣發揚光大~早上吃牛肉麵.爌肉飯完全不是問題),

而這家包子店就在我老家的附近,所以真的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;對我來說外面的包子皮會甜相當奇怪(除非是細嚼慢嚥到澱粉都分解ㄌ的甜味),肉包皮就應該是沒味道的

配著肉餡的鹹香才不會模糊ㄌ焦點,只需要外皮QQ的口感給它一點層次就會讓你想吞下手指ㄌ

吃包子配湯是習慣~平凡的榨菜肉絲湯是家常的味道,我都習慣加上醋來開胃(肉包吃太多~),而餛飩湯也還OK(不過照理說內餡應該是跟肉包一樣說...)食量大的人也可以點店裡的麵類或是炸排骨...

P.S個人建議在店裡或是盡快食用肉包,因為內餡含湯汁時間久ㄌ包子皮會破,湯汁"走了了"ㄌ不說外皮也沒原來的Q,但是菜包或是豆沙包就沒關係啦~(也都不錯吃不過本人胃小...只塞的下最愛)

*同場加映- 台中柳橙鴨

這是台中東海附近的柳橙鴨~大大一隻鴨子我怎能放過,當然要試一試

結論是大塊肉啃得是很過癮,不過口味稍稍偏甜,比較起來我喜歡它們家滷得入味的東山鴨頭...還OK搂

  DSCN3546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